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网络问政
信件编号: 201710250040004
提交时间: 2017-10-25
信件类型: 建议
受理部门: 镇长信箱
主题: 塘厦大发展
信访内容: 镇书记、镇长:
    你们好!
我为塘厦发展谏言:
一、交通
    塘厦镇的交通基本是十年前定的网络,近五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,塘厦的大发展必须要有大交通,为适应发展塘厦交通要再实施大规划,要以市级的标准为目标,目前存在问题:主干道太短,每条道路都存在瓶颈,特别是所有跨铁路路段,需要规划南北向东西向无障碍的完全无瓶颈互通的大动脉,瓶颈的地方打通。
二、商业
    塘厦的商业只见星星不见月亮,太分散,没有一个集中能形成规模化商业效应的代表塘厦特点水平的区域,138是很好的区域但旧改商进展太慢,建议打造成商业地标和高端写字楼区域
三、市容环境
    市容太脏地面随处看到垃圾,单靠环卫工清洁治本不治本,建议从是谁产生了垃圾来分析着手整治,把垃圾不落地的教育开展到工厂,突出人的再教育,学校没培养出爱卫生的意识需要社会来再教育,提高人员的素质。
    以上是作为塘厦人的直言。
受理时间: 2017-11-09
受理回复内容: 您好,感谢您的提问,我们将尽快回复您,请留意。
回复时间: 2017-11-09
回复内容:     您好!
    您的来信已收悉,感谢您对塘厦社会管理和城市建设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!镇领导高度重视您的来信,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您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严格调查处理,现回复如下:
    一、我镇交通已有“七纵五横三环”完整的规划,对跨越广铁的“四桥六遂”,也有升级改造计划。感谢热心市民的提议。
    二、为改变我镇商业分散,核心商圈不够突出,新业态、新模式的引进滞后等问题,2015年我镇聘请了暨南大学编制了《东莞市塘厦镇商业网点规划(2016-2025)》。
    根据规划,138商圈位于镇域中心地带,发展定位为致力打造塘厦镇时尚商业消费中心,镇主商业中心。结合城市发展,发展金融、信息服务业、餐饮集聚区等业态,形成传统商业、现代服务业以及文化产业融合互动发展的典范,成为一个集购物、休闲、文化等功能的综合服务商圈。但由于目前的相关政策,旧改推进工作相对缓慢。
    三、来信中所提及市容环境建议给我们整治环境卫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。我们将把环境卫生宣传工作深入到企业、学校,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,把全民参与作为现代社会公民的一项重要责任,积极构建以全民参与为途径的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模式,从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及增强市民环卫意识。
    感谢您的来信!祝工作顺利,生活愉快!
    此复。
来信人评价:   移动电话:    
(注:所提交的移动电话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!)

(注:来信人可对回复内容进行评议,100字以内)
他人评价: